close

 


        明明大學是在雲林讀書,也常聽同學往北港跑

        但大學時期我卻一次都沒來過耶.... (大學我是宅女一個啦XD)

        所以對於北港是圓是扁一竅不通,只知道北港有香火鼎盛的朝天宮啦 ! !


        在老街上有好幾家賣鴨肉飯、麻油等等..(重複性好高)

        而選了"福安鴨肉飯"是因為姊姊先前有吃過,當時可是在地人帶她來吃的唷

        且也發現就屬它生意最好~~無論外帶或內用都是排得落落長


       簡單幾樣菜色供選擇,價格都好親民阿!!


         排隊的同時看到一旁的婆婆拼命的剝鴨肉

         生意這麼好,我們都很好奇她一天究竟要剝幾隻鴨= =?


        等了許久...終於有位置,又等了許久...終於上菜啦

        雖然都快餓扁了,但為了要留肚子吃別的,所以只簡單點了飯跟湯而已 <( ̄︶ ̄)/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鴨肉飯 NT.20元

        以20元的價格來看,份量算是很剛好,且上頭的鴨肉絲給的也不少

        其實乍看之下跟火雞肉飯沒啥兩樣,但鴨肉吃起來比雞肉多了幾分嚼勁

        而淋上鴨油的米飯香氣足,讓人忍不住的大口扒飯... 

        我喜歡它米飯的粒粒分明,不過卻不大喜歡有點偏濕的口感 (所以我挖了幾口就給老爸了XD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鴨肉冬粉 NT.35元

        相較於鴨肉飯,我覺得鴨肉冬粉並沒有那麼值得一試耶

        表現平平,沒有特別突出,不過它的"湯頭"很清淡...我跟我家老媽都蠻喜歡的


        鴨肉湯 NT.100元

        價目表上的湯品價格都是30元,有下水湯、鴨心湯、鴨肉湯及炖鴨湯

        排隊等候時間,家人正討論著要點什麼湯,剛好湊巧的發現好幾桌客人都點了大碗公的湯

        心想30元這麼大一碗不大可能吧(想得美),一問才知道那一大碗公的湯要100元..倒是挺適合一家人享用的


       
原以為鴨肉湯的湯頭應該會跟鴨肉冬粉一樣

        可是喝了才發現完全不同呢,鴨肉湯的湯頭比鴨肉冬粉湯頭來的有味道

        雖然湯上面浮了一層油,但喝起來卻沒有感到油膩,而是很清甜順口

        裡頭鴨肉也很好吃,甜嫩有嚼勁...會讓我想再一嚐唷 !!



        其實沿著老街走到靠近朝天宮時,也有發現一家『老受鴨肉飯』

        生意也很不錯,只是人潮還是略輸『福安鴨肉飯』...

        不過"福安"有嚐過就好了,下次有機會去一定要試試老受鴨肉飯 ≧▽≦

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店址: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37號



        愛吃鬼延伸閱讀一下:

        【食。台中】富鼎旺 ● 招牌紅燒豬腳 ↗﹝魯肉飯...喝呷﹞ 

        【在地美食。鹿港】充滿回憶 の▐ 鹿港肉羹泉 ▐

        【台中。北平路】來客牛、豬排屋。討人歡心75元

        【台中‧中美街】廣味燒臘快餐 ❤ 超正點 !!

        【食。台中】麻辣大腸麵線● 辣唷 ○ 噴火指數100%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塔の貪吃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