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 早起的鳥兒不只有蟲吃,還有肉粽、肉羹吃..甚至是麵線糊、爌肉飯呢!!!

       喜歡把一般人視為午餐的美食當早餐享用的就是可愛的鹿港人啦~~((拍手))


      這家『黑點肉粽』可是米塔從小吃到大的鹿港小吃唷

      在國中以前我一直以為它叫「黑店」,因為大人習慣用台語發音才會誤導我啦!!

      且每次去只曉得"吃",完全沒有給它抬頭看一下店名 = ="



        簡單五樣,但每一樣都很經典,特別是香菇肉粽唷^ ^

        價位算中等,而從價格欄可清楚發現店家修改過兩次價格

        不過二十幾年來漲了兩次應該算合理~~~~(心中的小惡魔:不合理不合理啦XD)


       蝦仁肉羹 NT.40元

       這碗蝦仁肉羹用肉眼就可看出它的料多實在

       蝦仁肉吃起來頗有彈性,細嚼後有淡淡鮮甜味

       而之所以喜歡是因為它的羹湯不會太過濃稠

       且湯頭嚐起來有濃濃的五印醋香,清甜又帶酸氣 .. 味道不賴!


       貢丸湯 NT.20元

       其實我從來沒點過它的貢丸湯,而這次會點完全是因為阿鼻囉!

       他說從小到大來這邊都必點這一道顏色特別的湯:目

       可是湯頭我喝了並沒覺得它有何特別之處耶!? 

       倒是丸子的確很好吃,紮實又鮮甜唷 ~~~
 

       香菇肉粽 NT.35元

       送上來時店家已幫你剝開粽葉了,但還依稀可以聞到淡淡的粽葉香喔

       它的粽子跟其他店家相比,算是挺大顆的...

       但就我兒時對它的印象,應該是超級大顆阿?! 所以我直嚷嚷它縮水了

       可是阿鼻說那是因為我當時還小,會覺得粽子大 .. 他強調是比例問題 (我,疑惑了...)


       
劃開粽子,裡頭的配料有香菇、蝦米及瘦肉(胛心肉)

        我只能說它集聚了粽子該有的優點,內陷配料豐富美味外,米飯部分Q軟且不會太爛
 
        而也算重要一環的沾醬部分,是店家特調的蒜蓉醬汁,味道相當獨特好吃唷~~~


       
        碎念: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別小看這麼一顆肉粽,它可是店家的招牌阿,也是我一直以來怎麼吃都吃不膩的味道

        有機會來鹿港不彷試試這美味的早午餐,米塔大推『香菇肉粽』『香菇肉粽』『香菇肉粽』"

        且"黑點肉粽"剛好位於交通便利處,公車恰巧有停靠一旁的「鹿港台糖小火車站」唷!!

        
 


     店家資訊:
    彰化縣鹿港鎮彰鹿路八段106號
    電話:04-777-1323
    營業時間:7:00-13:30


     愛吃鬼延伸閱讀一下:

   【鹿港美食】六十年老店『芋冰慶-慶一冰城』∴ 古早味叭噗 〞四球只要20元

   【雲林北港】滿街賣鴨肉飯。吃了在地人推薦の ▃ ▂ ▁福安鴨肉飯▁ ▂ ▃

   【料理】剩下來的潤餅皮怎麼辦?! 米塔式的『月亮蝦餅 ☼ 鮮蝦捲 』↗ ㊣點

   【台中。美食】"燒肉"我最愛●價位超親民◎向上無名麵攤◎


arrow
arrow

    米塔の貪吃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