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758.0  

  談到彰化美食你會先想到什麼呢?! 阿鼻:當然是~~八卦山大佛阿 (誤) ... 吼,我是說吃的吃的啦!!!!

  好啦~不想理阿鼻那臭傢伙,就我個人的話...第一直覺浮現 1. 肉圓 2. 爌肉飯 3. 大元麻糬

  不過,米塔今兒個只有要分享其中之一樣,嗯,很清楚的...看首圖就知道是"麻糬"啦?! (((哈。最好是啦XDD 

IMG_7780.0  

   雖然我是距離彰化不遠的鹿港人,但吃過『阿璋肉圓』的次數... 可能不到十次耶

   且這不到十次的扣達還是在這兩三年用掉的(笑)~ 說真的,以前我還真是不愛吃它們家的肉圓

   可能是吃慣了自己家鄉鹿港肉圓的味道,所以口味上的差異在當時是不太能接受

   直到前年有次阿鼻回彰化時,很心血來潮的帶了顆阿璋肉圓給我... 吃下後,我才知道過去我是多麼的不懂事XDD

IMG_7782.0

  在什麼都漲的年代... 肉圓一粒35元竟讓我覺得這價錢好親民,外帶還買十送一 (((記得以前才30元^ ^

IMG_7753.0

  這天是跟家人一起用餐,五個人吃下八顆肉圓+兩碗湯... 不會太誇張,很嘟嘟好唷

  (((我家大姊每次都吃兩顆,那我老爸跟姊夫這兩位男生就更不用說啦!

IMG_7758.0  

  其實我覺得它份量不算小.. 但看現場大多數人也都是一次嗑兩粒耶~

IMG_7763.0  

  內餡還蠻飽滿的...有肉肉、一整朵香菇、竹筍..

  肉好大塊,咬起來有彈性又脆口,味道也很鮮!!

IMG_7768.0  

  而且皮很Q,但不是那種嚼不爛的Q喔.. 是"軟"Q,咀嚼個幾下就融化在口中那樣 ^ ^

  整顆肉圓由裡到外都很正點,然而~~醬料也算是大功臣啦... 鹹甜又香,很厲害!!

IMG_7769.0  

  敢吃辣的人可以嚐嚐左邊的辣醬... 很辣也很香,愛辣者肯定會很愛哦 ((我覺得辣度是大辣!!

IMG_7756.0  

  近幾次來我都是點一顆肉圓加湯品... 對我而言,一粒肉圓七分飽,兩粒又太飽 = ="

  金針排骨湯是我的最愛,湯頭好,排骨也很有肉喔~ 

  至於苦瓜排骨湯.. 是我親愛老爸的,看他喝光光,應該是也不錯喝吧?!哈哈

 

    碎念:

  肉圓好不好吃,其實"內餡、外皮、醬料"都算是靈魂 ... 而阿璋肉圓則是從內到外三者兼具!!!

  矮芽,阿鼻又說我是個善變的女人了XDD 果然口味是會隨著時間而改變~以前不愛,現在卻覺得敲好吃   

  對了~阿璋肉圓的生意超級好,不過用餐座位倒是不少哦,翻桌率也挺高的... 我們當天也只等了一下子而已^ ^

  至於停車的話,就有那麼點不方便了,因為它算是在巷子內.... 我們當天是停附近的收費停車場!!!!

facebook.01  

   店家資訊 

   店      址:彰化市長安街144號

   電      話:04-7229517

    愛吃鬼延伸閱讀一下:

【鹿港小吃】不容錯過 ↗ 在地人的美味早午餐 ● 黑點肉粽 ●   

【台中。美食】"燒肉"我最愛●價位超親民◎向上無名麵攤◎

台中。美食】▒ 新歡 ↗『 協力旺香雞排 』∞ 厚實又多汁 ∞ 最近好迷戀 ▒

台中。美食】〝南瓜雞肉燉飯〞擄獲我心 ♥ 『 MOMOPASTA 』義式料理

【台中美食/逢甲夜市】正輔大"憤怒大魷魚"。巨無霸現身逢甲

【雲林北港】滿街賣鴨肉飯。吃了在地人推薦の ▃ ▂ ▁福安鴨肉飯▁ ▂ ▃

IMG_0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塔の貪吃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