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735.0  

  "豆花"一直是我從小到大都非常喜愛的一樣甜點.. 從沒膩過喔!!

  好懷念小時候那種開著鐵牛車喊著『倒灰~倒灰~』的那份古早味

  午後,只要遠遠聽到,姊姊就會準備好銅板帶著我在巷子口等著

  記得當時一大杯只要15元,很單純的只賣豆花加花生

  那豆花的軟綿跟糖水的冰涼,吃進嘴裡..好吃的滋味讓我跟姊姊互看彼此露出了笑容

  (((不知道我家老姊還記不記得那屬於我們的午後小確幸呢!!! ^ ^

IMG_7741.0  

  之前就有聽聞『蔡家豆花』好像粉厲害,但每當我想吃豆花時卻老是忘了有它的存在= =

  而吃了他們家豆花後,心裡頓時很ㄡˋ... ... 是在氣自己為什麼這麼晚才來光顧!!! 

IMG_7708.0  

  口味眾多,要冰的熱的都有喔

  價位平均在35元,在台中似乎算是蠻便宜的價格 !!

 

  由於加料只需+5元,於是我兩碗豆花都分別多加一種料哦

  也許你會說那為什麼不乾脆點綜合咧?! 有阿,我點過.. 不過就僅一次

  配料大概有綠豆、花生、大豆、薏仁、粉圓、米苔目.. 等等 (((而過程就..一直狂吃到我不是很愛的米苔目= =  

  當時還以為會有地瓜或芋圓阿這類配料出現,哈哈,好傻好天真XDD 

IMG_7717.0  

  豆花這東西無論是在夏天或冬天,我幾乎都是點冰的... 

  而且最好還能有碎冰,看起來格外可口呢 (((是不是^++++^

  現在就先來說說右邊那碗『花生薏仁豆花』吧~ 

  其實花生豆花是我每次必點的,因為它們家的花生吃起來綿綿鬆鬆,很好吃

  味道跟"電腦選的土豆"那罐頭很像XDD  而薏仁是在吃綜合口味時吃到的

  當時覺得微Q的口感還蠻不錯的,但發現量一多似乎就沒那麼好吃了說<P

IMG_7733.0  

  『粉圓脆圓豆花』 脆圓是?! 就是一點紅哦... 兩種都是我愛的QQ口感,搭一起最適合不過了

   它的粉圓挺好吃,很軟Q,還溫溫的... ㄜ,就是它的溫度害冰溶化速度極快

   我有看到客人吃到一半去加冰,但不知道要不要加錢就是了?! (((下次我試試

IMG_7735.0    

  主角"豆花"吃起來好滑嫩,很順口,且糖水部分也不會太甜,所以不會很膩

  這就是為什麼它會吸引我嘍...  阿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?!

  因為主角跟配角都很棒,糖水不會太甜又有碎冰呀^ ^ 

 

    碎念:

  話說,我是那天點了『粉圓脆圓豆花』後,才知道原來一點紅叫"脆圓"耶XD

  那天看到攤位上有擺一點紅,我就跟阿鼻說我很想吃,但菜單上並沒有

  看了看,我們猜測也許"脆圓"是...,就碰碰運氣,如果不是就湊合著吃吧!!

  (((很懷疑,有人也是現在才知道嗎?! 哈哈

facebook.01   

    店家資訊 

  電址: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11號 (忠孝夜市)

  電話:04-2285-5684

   愛吃鬼延伸閱讀一下:

【嘉義。美食】誤打誤撞品嘗到的美味 ↗『大樹腳阿欽伯粉圓』

【台中。下午茶】跳舞香水♡ 有好好吃的法式金磚蜜糖吐司♡

【台中。早午餐】╬ 早晨約會 in『 三角函數 Brunch 』╬ 。人滿為患啊 。

【鹿港。美食】六十年老店『芋冰慶-慶一冰城』∴ 古早味叭噗 〞四球只要20元

台中。美食】清涼一夏 ☂ 美村『點頭冰』..好消暑!!

【台中。美食】麻辣大腸麵線● 辣唷 ○ 噴火指數100%

IMG_0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塔の貪吃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