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      清明節,每年也就這麼一天會親手包潤餅吃,所以特別令人懷念

       我喜歡媽媽準備的配料,是外面吃不到的味道...( 比外面賣的好吃太多了 )

       因為我家媽媽有一道『秘密武器』 ~ 嘿,是什麼哩?! 都說是〝祕密〞武器了


       我呢,今天要分享的是..剩下來的『潤餅皮』該怎麼辦?! 

       今年家裡潤餅皮不小心買太多,且放到隔天通常也不好吃了...

       苦惱的同時,聰明的老媽靈機一動說可以拿來做"蝦捲"阿 ~ 

       而有聰明基因的我則想到"月亮蝦餅"這玩意....   

      於是我家媽媽就去市場買了魚漿跟蝦子...

      其實月亮蝦餅真正的做法我並不知道,只是憑藉著自己的想像

      就大概是那樣子,反正是自己要吃的麻 ~ 嘻!!

 
      米塔式的月亮蝦餅做法:先將蝦子剝殼後剁碎,再放入魚漿裡拌一拌 

      其實我以為這樣就可以了,結果媽媽竟給我加了香油進去,我尖叫了..覺得她是來亂的!! 

      不過想想我又不懂,所以隨便她囉,然後...除了香油外,媽媽還加了蔥末及胡椒~


        這是炸好的樣子,還可以嗎?!  

        邊邊是有點焦,不過是焦黃,好險沒到焦"黑"...捏掉就行啦 XD

       (對了,下油鍋之前要先用刀子在上頭小切幾個洞喔)


        切蝦餅不時傳來陣陣香氣,也可感覺到它的酥脆喔


        我跟媽媽很雀躍的急忙叫爸爸跟爺爺來品嚐看看

        大家都覺得好香好好吃,整個是酥到不行..還吃得到彈牙的鮮蝦

        對於自己的處女作很滿意,一種成就感 ~ 哈哈


       接下來就是媽媽提議的鮮蝦捲啦~ 食材跟剛剛的月亮蝦餅差不多

       只是這次加了更多的『蝦子』.. 而其他材料則是:魚漿香油、蔥末、高麗菜、蘆筍、胡椒、些許醋


        最後食材幾乎都拿來包鮮蝦捲了,打算把它們包好放進冷凍庫... 

        降子等姊姊們回娘家時,就可以品嚐到我跟媽媽的傑作啦!!


        油炸後的鮮蝦捲樣子好漂亮,金黃酥脆的 ...


        這鮮蝦捲一切開看到的是滿滿鮮蝦,口感相當脆甜

        媽媽的調味好正點喔~ 其中"醋"有畫龍點睛的效果(但只需一滴滴)

        且也由於加了高麗菜及蘆筍,整個吃起來格外清爽呢!


        我覺得可以跟媽媽一起料理是件很幸福的事

        且過程中爸爸看我們『玩』的開心,也來參與幫忙包蝦捲唷:﹞

        根本是完美的親子互動,我還跟媽媽約下次回家要包水餃呢 ^____________^



   愛吃鬼延伸閱讀一下:

【食。台中】隱藏巷弄內的『烤肉沙拉店』〃好會躲〃

【食。台中】♨ 就醬子烤吧 ♨ 先預約不然吃不到阿﹌ 

【食。台中】隱藏於小巷口 の『天天饅頭』↗ ╬ 人氣小點心 ╬ 

【食。台中】▒ 東興市魯肉義 ▒ ▂ 不便宜的美味〃 

【食。台中】江家餛飩 ▃ ▂ 根本是巨無霸 size 麻 ﹋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塔の貪吃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