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   連日來的雨不停,真的讓人心亂亂、煩糟糟啊

   星期假日的早晨,一起床...不例外的聽到滴滴答答聲音

   不會吧~難得休假還要這樣搞我,只好失落的上床睡回籠覺

   但可喜可賀的是...睡到下午兩點,雨停了,且還一整晚都沒再下雨呢

   很感恩~ 我心情好極了! 我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~

   就像那天逛了一下午的街,腳都快酸死了..  卻只買了圍巾一項戰利品

   但 ~~~  我卻可以因此開心好久說^++++++^  ((今天廢話真多XD




  『太初麵食』 是輕井澤旗下的餐廳~ 從店外觀可發現它們的建造風格很相似

    其實它也開好一陣子了說... 但我還是慢半拍,現在才來吃XDD ((人家不愛跟流行麻!!



 
    店門入口處兩側皆有水造景,漂亮是漂亮...但我直嚷嚷好可怕

    因為我覺得挺危險的,周圍都沒有防護,很可能一不小心就跌進去了~~







   哇....你能想像它只是家麵食館嗎~~ 

   竟連店內裝潢也如此講究....整個充滿中國風味,好氣派呀^+++++^




   且燈光昏黃,用起餐來相當有氣氛呢~~



   這一區也太像個小學堂了吧.....  

   欸,那個誰呀~ 快快幫我送上文房四寶 - 筆、紙、硯、墨 !!!!

   今日就練習〝太初〞二字吧   ((((( 哈哈哈,好白癡喔我XDD




    感受過店內的高級裝潢及氣氛後,再看到菜單上的價位.....

    不禁令我眼睛一亮,wow ~ 是讓人開心的平價消費!!
   



   同輕井澤提供免費的紅茶(不可續),不過我怎覺得比輕井澤好喝啊~

   太初的喝起來味道更甘甜,茶味也更濃厚些說.....



 
   這「豬油飯」的份量有嚇到我,好險我們只點了一碗,原以為應該跟輕井澤的大小差不多...

   它的米飯顆粒分明 、又香Q,只是簡單淋上豬油及醬油膏就能美味成這樣 !!

   且吃了一口之後,我家阿鼻即從我眼神看出......我想 〝獨自霸占〞 ((( 哈,沒猜錯喔~乖孩子!!!




   惡搞一下~~~ 圈圈叉叉飯 ^+++++^




   我一直嚷嚷這鴨血為什麼一點都不辣?! 才發現原來它是「滷鴨血」... 

   味道很香,口感也很嫩,只是有點鹹唷~ 配飯吃會合適些 !!

   還是覺得要有點辣會更好吃,不過它只有滷鴨血,沒有麻辣鴨血喔^++++++^




  「煙燻豬頭皮」咬起來很有Q勁,愈嚼愈香.... 吼,那煙燻香讓我好著迷 ((不會很鹹,超好吃!!

    我們只是點小份的...但它份量好多喔~~ 已經很努力吃了,但還是吃不完><
 



   看起來爆好吃的「煎餃」,這賣相也太優了啦~~~ 看起來好酥脆




   來個餃子大翻身,六顆〝油亮〞餃子排排站....一份60元,所以一顆要10元耶 (( 貴貴


   

   也許是冷氣太強,也許是我們拍照拖了"幾秒"的時間.... 皮都軟掉了,吼唷~人家的酥脆口感咧

   But,其實沒有太大影響啦....因為餃子皮好Q,而且內餡很飽滿有湯汁,味道又鹹香,還蠻好吃的!!




   店員推薦我們的「海鮮家菜麵」 (麵條有油麵、米粉、粿仔條、麵疙瘩可選)

   這一碗表現最出色的就是湯頭部分了,非常之〝鮮甜美味〞,喝了會不自覺想按讚XD




   麵條我選了粿仔條,咬起來軟Q,還蠻普通的 ^++++^







   「大塊牛肉麻辣麵(小辣)」很大方的給了五大塊讓人看了垂涎欲滴的牛腱肉 ((吼唷...我又只有乾瞪眼的份

     肉還蠻厚的,阿鼻說牛肉咬起來很軟嫩,挺好吃.... 而裡頭放了幾塊鴨血及小豆包,吸附了滿滿湯汁,也蠻美味的唷 




   不能吃牛肉的我,總能吃麵麵吧.... ((麵條我選了我很愛的〝粗麵條〞

   大口吸麵,可以感覺麵條是用彈跳方式進入我的嘴裡,也許聽起來有點矯情...但麵條真的Q彈到給我那樣的感覺 ~

   湯頭部分光吃麵還感覺不到辣,而喝了一口湯後,我還是沒感覺辣,只覺得它的辣好香好香....  

   但過了一會兒,辣的感覺上來了,是除了辣之外還有點小麻 ~
    :)

   不過啊,對於嗜辣的阿鼻而言不算辣((所以,喜歡吃辣的朋友,建議可以挑戰中辣以上唷 !
 

   這一大碗賣168真的很超值,料多味美......大推必點啊!!

   嘻,唯一小小美中不足的是裡頭竟放了大豆芽〞啦,好破壞美味(((( 就辛苦點..挑掉挑掉吧  :目
    


      碎念:

    這是家〝五星級〞裝潢的麵食館,進來整個就是〝有省錢〞 (台語發音同五星級) ...^+++++++++^

    今天所點的菜色,除了海鮮家菜麵的粿仔條外....其他我都挺滿意的

    吃完隔天我就開始想念了說...一定會再訪,因為實在沒理由不來第二次‧嘻嘻!!



   歡迎加好友或訂閱~啾咪^ ^
 

店家資訊
店        址: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686號
電        話:04-23195101
營業時間:11:00~00:00


   愛吃鬼延伸閱讀一下:

【食。台中】裝潢風格獨特 ↗『 菲淇士義士廚房 』● 平價消費

【食。台中】哇哇哇。平價又好吃的『 石二鍋 』↗ 有了小變化。

【一中街美食】香港故事茶餐廳 Ω 豬扒包。豬扒飯 ↗↗ 我愛豬扒系列〃

【食。台中】聚‧北海道昆布鍋 ♨ 偶爾『聚』一下

【食。台中】Today 我們的晚餐 in ○ ◤ 五花馬水餃館 ◢ 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塔の貪吃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