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 首先讓我來大大嘆一口氣....唉~~~呀呀!!

   Sorry,近期因工作關係,使我無法兼顧我的blog〞(( 難過

   回到家只想把腦袋放空,啥事也不想做 ~ (( 我會盡力趕文啦..還是希望妳們多來逛逛..啾!!

   呼,好摟好摟~咱們進入主題吧 ... ^++++^

   過完中秋,天氣也開始漸漸涼爽... 我已經嗅到秋天的味道了說 

   我喜歡秋天不太熱也不太冷,但不喜歡秋風的味道...感覺帶點感傷孤單 (( 阿鼻又要三條線了.. 哪這麼會聞XD 
 
   不過這樣的天氣最適合對〝鍋物〞大開殺戒啦~~~所以說增胖的日子又悄悄來臨啦  ^ w ^ 





   (此篇文章為口碑券試吃)

   前後繞了三四趟才找到『大月觀』一直以為它在大馬路旁,地址整個誤導人了啦..... 

   ((( 地址是文心路,地點卻是在公益路上..  > < "  ,這次絕對不是我太笨 ^////^
 
   它的外觀給人感覺是走精緻&氣氛路線,當然~ 踏入店內感受到的也是如此唷!   




  店內環境相當寬敞,座位很多... 用餐桌面也夠大,沒有擁擠感,這點我很喜歡 ^ ^
 



   圓桌區八人座位屬半包廂式,印象中這區有三桌?! ....挺適合家族大聚餐 :)




   一進廁所,整個是超乾淨又舒適....頓時誤以為我到了百貨公司了 XDD

   洗手台上有放置簌口水、牙線棒及衛生棉 ((現在的店家都愈來愈貼心了!!




   每間廁所門都有一個大鏡面,方便愛漂亮的女孩兒整理儀容....(( 加分!!




   消費方式:每人鍋底133元起,食材採單點消費,每桌小菜四種

   小菜(無限供應),豆干及海帶根都不錯吃 !!
   



   玄米茶,喝起來冰涼〝小澀〞 ~  可續!



 
   大月觀使用的鍋具為韓國長水石製作,鍋底先以"水洗麻油"拌炒赤豚五花肉及洋蔥爆香 ((PS:水洗麻油較不燥熱唷 




   隨後撲上滿滿大白菜,再倒入10多種蔬果熬煮的高湯...

   這時服務人員盛一碗湯讓我試試味道.....Oh 超清甜〞,一點也不油膩耶(( 湯頭太鹹或太淡都可以作調整喔!!    
 



    都快爆出來的鍋底配料〞,有凍豆腐、黑木耳、金針菇 ....等

    基本上每一樣我都好愛,但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鍋內還有栗子南瓜 NT.100元 水果玉米 NT.100元 ~ 

    栗子南瓜的口感及味道真如其名,如果閉著眼睛吃,可能會真的以為吃的是栗子呢 (( 笑   

    可以生吃的水果玉米,玉米粒飽滿又脆口,且比一般玉米來的更香甜...超好吃! 
    



   湯頭的清甜美味,讓我覺得所有食材不需沾醬料就很好吃了說〞(( 我開始走清淡路線了:目




    雞腿肉 NT.150元 

    圓形薄片~它哪位阿?! 哈, 原來是雞腿肉....跟我想的有點出入XD

    肉稍嫌薄了點,沒有彈性,不過倒是相當軟嫩,煮久了也不會老韌...還不錯吃!!  
   



   松阪豬 NT.200元

   我最愛的松阪豬 (( 來人阿,快...烤爐給我端上 > . . <

   松阪豬在火鍋界似乎很少見,幾乎都是冷凍薄豬肉片居多

   它給的松阪豬還算蠻厚的,吃起來很有嚼勁..口感不錯,記得別煮太久,會老掉!! 



 
   手工鮮靓花枝滑 NT.160元

   有沒有覺得凡是出現〝手工〞二字,就總特別吸引人哩?! 嘻嘻 

   丸子內暗藏了塊狀花枝,整個充滿海味....好有Q勁喔...好吃到讓我一顆接一顆往嘴裡塞^+++++^

   話說,一開始看到手工丸上的芹菜,不禁讓我跟阿鼻驚了一小下... ((怕怕

   不過所幸它切的夠細,且也沒遍布整顆丸子,所以害怕芹菜味的朋友其實不用太擔心啦 :)




   海鮮百匯 NT.480元   ((
鏘鏘~ 重頭戲來了...大船入港啦

    一艘滿載海鮮的船隻,上頭擺放了鮮蚵、蛤蠣、曼波魚皮、北寄貝、鱸魚及蝦子...等

    以上每一樣味道都很鮮,蝦子好脆甜;鱸魚吃起來很嫩;透抽則是很有彈性....

    而其中"曼波魚皮"不建議煮太久,將它由白煮到呈透明即可,吃起來沒什麼味道,口感像果凍般 :目   

    另外,北寄貝
只需涮個5秒即可撈起,很有咬勁,相當好吃 ((可惜只有區區兩片,少吃多滋味嘍 XD




   最後~當妳把鍋物吃的差不多時...服務人員會準備製作黃金粥的食材(芹菜、蛋、白飯)

   將這些食材倒入湯底,而湯早已吸收海鮮的精華...用"腳頭屋"想也知道這粥肯定好吃啦XDD 




   悶煮....再悶煮...  ((好可愛的木頭鍋蓋




   打開鍋蓋,整個鮮味飄香... 米飯顆粒分明且軟硬適中,味道甘甜又鹹香耶

   而因鍋裡有煮到支離破碎栗子南瓜,所以米飯顏色會有點黃〞 ^+++++^

   其實當下已經很飽了,原本想說就意思給它吃個一兩口...

   殊不知,卻盛了一碗又一碗 ~ 哈,黃金粥根本才是今天的重頭戲麻XDD




   維多利亞伯爵冰茶 及 美麗佳人果香冰茶 (NT.55元/杯)

   兩杯各附上一小杯紅糖,甜度可自己調配唷 ~

   伯爵冰茶其實就是紅茶,而果香冰茶則是由草莓、覆盆子、櫻桃及紅醋栗融合而成

    喝起來充滿果香又帶點微酸....  飲料部分表現平平,就...沒有特別好喝或難喝囉!!




    甜品 - 紅豆抹茶冰淇淋

    沒有濃濃的抹茶香,而是淡淡的...還充滿奶味

    再搭配一旁的蜜紅豆入口,美味極了


      碎念:
    
    雖然單價不便宜,不過全程倒是有享受到貼心服務的感覺 ~ 且環境氣氛也真的很不錯... 

    還有呀~~這一餐吃下來雖然覺得有些撐,但卻不會感到很有負擔說....

    可能是因為湯頭偏清淡,且又不油膩吧~ 另外今天也攝取了不少蔬果呢 :)

    

店家資訊
店        址: 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437號(靠近公益路二段213號-興魚翅餐廳旁)
電        話: 04-2258-4448
營業時間: 週一至週日,PM5:00~AM00:00    
官方網站: 大月觀石頭靚鍋


 愛吃鬼延伸閱讀一下:

台中。美食】聚‧北海道昆布鍋 ♨ 偶爾『聚』一下

台中。美食】♨ 輕井澤鍋物 ♨ 。 公益店 ↗ 平價好吃有氣氛

【台中。美食】● 八月江南(大叔)燒 ● 一起〝江南Style 〞

台中。美食】哇哇哇。平價又好吃的『 石二鍋 』↗ 有了小變化。

【台中。美食】四川老火鍋。臥龍城巴蜀麻辣燙 ♨ 又稱『找碴鍋』?! 是有渣鍋啦 ♨


arrow
arrow

    米塔の貪吃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